IMG_7615.JPG  

原本預產期是1105的MiJi因為一直窩在肚子裡不出來

所以給了她一周DELAY的時間後

決定用催生的方式讓她安全來到這世界見客

樂得兒大圖.png  

  

20141112晚上9點多辦理好住院
因為其他病房都滿了

只剩2間樂得爾病房和恢復室

生小孩那摸辛苦我跟老公決定還是不要那麼寒酸的再恢復室待產

選擇一天6500,從待產到生產到產後住院都不用換房的樂得爾病房住下了

就開始催生之旅

IMG_7619.JPG

 

首先是先讓醫生將2個水球放到我的子宮頸去物理性撐開它

要放12小時去引發子宮頸變薄和打開以及子宮收縮帶來陣痛產兆

我一派輕鬆的跟著護士走進產房

其實也不知道到底怎樣放水球

我想可能是先將小水球放進去再慢慢逐次加水撐開

結果.......

是放進去後直接充滿水一次到位去撐開子宮頸

挖賽

那個充水的Fu整個就是不舒服到爆炸

有東西在身體裡面一直變大撐開

不是痛但比痛更不舒服的異物感

而且一塞就要塞12~15小時

護士說剛開始我還可以吃點東西和睡覺休息

根本不舒服到吃不下睡不著

但還是得慢慢習慣和放鬆

 

 

放水球後大約過了2.3小時

開始出血量變多

代表子宮頸在變薄中

也伴隨著一些不規律的子宮收縮的陣痛

就這樣

整晚幾乎都沒睡

一直在感受那異物感和越來越明顯的陣痛

護士大概半小時~1小時左右就會進來一次幫我量血壓

或看開指狀況

大概10分鐘左右會一次宮縮

但強度一直不夠

不過出血越來越多

痛感也越來越強

護士教我用短吸長吐的呼吸法減緩疼痛

然後一直在肚子上放胎兒監視器觀察寶寶心跳和宮縮


我老公倒是睡得很開心

害我胎兒監視器歪掉了都不好意思叫他起來幫我叫護士

等護士自己發現進來幫我橋

 

一直到早上7.8點

護士拿了點滴進來要幫我打

她說醫生說要加強子宮收縮的藥讓宮縮更規律

IMG_7618.JPG  

 

這個打下去就開始痛得更明顯更頻繁了

大概3~5分鐘痛個20~30秒

伴隨著錐心刺骨的腰痠

差不多10點終於可以把水球拿出來了

脫離異物感稍微好一點點

請老公去買了虱目魚粥吃一下

加上沒睡覺真的好累

原本不想打無痛的

但怕這樣痛加累下去

最後要生的時候會沒力氣

所以差不多12點多左右就請護士來打無痛了

從脊錐插針的痛跟陣痛和腰痠比起來根本沒蛇模麻

打完過了15分鐘開始痛感舒緩了7.8成

總算可以瞇一下下休息

一直到這時都是開1指半到2指之間

心想...開到5指至少要晚上了

睡睡醒醒痛痛酸酸~~~

就這樣痛又越來越強

再加無痛的藥

但腰痠是無法減緩的

護士拿熱水袋給老公幫我熱敷稍微好一點

加藥大概加了3次

3點左右破水後

就不能下床了

時間來到4點左右

護士又進來看

說寶寶的頭已經下降了

要我側躺幫助她頭再往下

側躺後我又稍微瞇一下

腳跟屁股因為麻藥都麻麻的

就剩撐著腰痠跟2~3分鐘一次的3成陣痛

5點多護士進來

突然說5指都開了要來教我用力準備要生了

整個有點太快但我還是很鎮定的聽她教我用力方法

旁邊有其他護士開始加裝組床改變成產房模式的病床

這時候爸媽公婆還有我阿嬤都在路上準備過來看我

突然我就要生了他們變成通通在門口等

 

只留老公和我媽進來陪產

護士教我用力差不多10次左右後

我都感覺到寶寶的頭已經差不多快出來了

這時醫生進來了

一樣的方式再等幾次的宮縮用力後

寶寶頭出來了

醫生還說慢一點慢一點

同時身體就滑出來了

我感覺到一滑出就聽到MiJi宏亮的哭聲

聽到哭聲我眼淚就飆出來了

寶寶健康生下來了!

IMG_7629.JPG  

稍微到旁邊清理過後的小MiJi被抱到我胸口

摸到這小傢伙熱熱小小的身體好奇妙

這就是每天在我肚子裡蠕動用力踹我的小東西

看起來真的好小

但趴在我身上她眼睛瞪好大

好像急著看清楚現在到底發生甚麼事

一會兒看東看西  一會兒放聲大哭

醫生一邊幫我縫合傷口我一邊抱著MiJi和她講話

終於挖...

 

懷胎10月感覺像是懷胎10年

平安健康生下小MiJi

稍微鬆一口氣囉!

IMG_7661.JPG IMG_7659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iJi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nie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